第四届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561

    517日,第四届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在连云港举行。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公共卫生与风险研究室主任郝晓宁、卫生费用核算与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秀峰,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处处长姜仑,校领导王长青、鲁翔、徐珊,连云港市副市长黄远征、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修杰、卫健委主任周伟及相关地市卫健委领导、医务工作者、康达学院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副校长徐珊主持。副校长鲁翔致开幕词,表达了对来宾的欢迎和感谢。他提出当前医疗领域发展科技是关键、基层是中心、改革是动力,这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连云港市黄远征副市长致欢迎辞,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校府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构建现代健康服务体系,让卫生和健康成为最普惠的民生事业。随后举行了“健康江苏研究院连云港创新研究基地”“健康连云港研究院”揭牌仪式。

     论坛中,专家学者围绕国家和江苏省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热点进行研讨。郝晓宁主任强调要加强与健全基层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相关机制,进一步推动社区医养服务融合。王秀峰副主任重点分析了健康中国战略背景、核心问题与进展情况。姜仑处长阐述了我省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的相关战略措施。校党委书记、健康江苏研究院院长王长青教授根据人口老龄化现状提出了积极养老理念、多重整合养老资源等构想。健康江苏与建设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陈家应教授结合江苏综合医改评估情况,提出完善医保制度体系建设、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立、推进“三医”联动改革等对策建议。周伟主任重点探讨整合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并就连云港市的探索和实践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论坛以“慧话能力建设,助力健康江苏”为主题,由健康江苏研究院、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康达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