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缪秀梅副区长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604

531日下午,江宁区副区长缪秀梅率江宁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来我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副校长李建清,党办、人事处、科技处、转化医学研究院负责人在德馨楼A406会议室接待了缪区长一行。座谈会由李建清副校长主持。

王长青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感谢江宁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江宁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园区近期工作进展,重点通报了推动附属逸夫医院二期项目建设、开展生命医药创新项目合作、推进“两落地一融合”、推进学校幼儿园建设等工作情况,提出了一系列校府深化合作项目。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更好地利用政府、学校和企业资源拓展合作空间,如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等提出了进一步合作的思路。

李建清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学校拥有科研平台、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学校和江宁区政府需要进行深度对接,进一步扩大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他期待双方在建设医工交叉研究院、推进校企合作落地、建立社区管理中心、推动“健康江苏”服务重心下移等方面开展更多探索与合作。

缪秀梅副区长赞赏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并感谢学校为江宁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缪区长希望校府之间建立更加紧密的交流对接机制,促进双方资源、信息的畅通和共享。她表示,江宁区政府将以更加积极开放的态度,加强与学校在医药产业、生命科学技术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大力推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共同努力。

最后,王长青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南医大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江宁新校区的建设,得益于江宁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的支持,学校和江宁区的合作坚定不移。学校和江宁区的合作有历史、有情感、有未来,学校要利用江宁园区产业优势,将学校资源向企业、行业辐射,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双链融合”,形成倍增效应。王书记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解放思想,集中整合学校产学研平台,推进校府合作,建设江宁新的医药产业高地,为推动校地融合和“健康江苏”贡献力量。

下一阶段,学校将与江宁区政府就推进生命科学领域合作和医药产业发展签订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