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二组完成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498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520日至65日,校党委巡察二组先后对基础医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驻点巡察工作。

驻点巡察前,校党委巡察二组分别在三个学院召开了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二组组长石金楼作校内巡察动员讲话,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明确工作要求,力争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在会上分别表态发言。校党委巡察二组全体成员,相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出席动员会。

    本轮校内巡察工作通过巡察审计相结合、校内职能部门纵向联动的方式,提前了解核实被巡察单位情况,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摸底,提高巡察工作发现问题的准确性和针对性重点围绕二级党组织落实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展开。同时,结合学校工作对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科研经费管理、“四风”问题整改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等专项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督查。驻点期间,巡察组通过调阅文件资料、个别访谈、实地走访、列席会议等方式,对三个学院党组织进行了全方位政治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