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建工作喜获多项全国及江苏省荣誉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516

    6月26日,全省高校庆祝建党98 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座谈会召开,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秦超同志作为2019年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参加会议并作代表发言。

今年以来,我校党建工作荣获多项全国及江苏省荣誉。基础医学院党委《党支部“医梦启航”师生共建活动的创新》被评为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二等奖。第一附属医院陈林生、张海波、第二附属医院缪林分别被省卫健委等单位授予“江苏省卫生健康行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第四届百名医德之星”等荣誉称号,附属口腔医院正畸党支部被评为“江苏省卫生健康行业先进基层党支部”。2项党日活动被评为全省高校党日活动优胜奖。校报新闻作品获省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学校被评为“江苏教育新闻舆论工作先进单位”和“江苏省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此外,我校群团工作捷报频传。第一附属医院孙新臣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一附属医院陈亮被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第一附属医院团委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第一附属医院心脏科护理组被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公共卫生学院周俊同学、护理学院马婉贞同学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团员”;南京医科大学被授予“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护理学院李现文老师被评为“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药学院王金玉同学被评为“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第二附属医院志愿服务基地被授予“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南京医科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活动项目被评为“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南京医科大学红丝带同伴协会被评为“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的成果。 

2019年,学校聚焦组织建设,稳步实施党支部质量建设达标创优,出台《关于推进党支部质量建设达标创优的实施意见》;学校聚焦党内活动,大力开展 “有形、有质、有效”党日活动,全校表彰“最佳党日活动”组织奖集体4个和项目奖35项,表彰2017—2018年度党建创新项目奖28项,向江苏省党建研究会申报重点课题2项,一般课题6项;学校聚焦队伍建设,举办为期一周的全校组织员培训班,开设5场专题讲座,1次党性教育基地实境课堂参观。全面提升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素质,上半年新发展党员71人,举办分党校培训班5期,培训入党积极分子832人次。目前全校149个教师党支部书记中“双带头人”比例已提升至92%,先后选派19名党支部书记和2名党务干部参加线上线下全省培训;学校聚焦政治引领,弘扬爱国奋斗奉献精神,通过“感动南医”人物评选、“最美南医人”宣传工程、名师名医评选等,选树培育身边的榜样典型,打造可看可知、可比可学的身边人,讲好南医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奉献的故事。学校广泛开展义诊服务、对口支援、咨询服务、建言献策、精准扶贫、社会调研、社情考察等主题实践活动,民主党派医疗专家“基层服务行”、暑期大学生和博士团“三下乡”社会实践、援疆援藏援非、扶贫挂职、科技镇长团服务、应届大学生地方选调等工作制度和品牌活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和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了南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