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七一”特别党课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573

    7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我校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七一”特别党课。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委部门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离退休老同志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胸佩党徽、列队肃立,向雨花台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祭奠,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同志为花圈整理挽带。校长沈洪兵带领全体党员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全体同志瞻仰了烈士纪念碑。随后,大家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参观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一张张年轻稚嫩的面孔、一句句撼人心魄的话语、一封封催人泪下的家书,让大家久久驻足;烈士们的崇高理想、博大胸怀、钢铁意志、斗争精神,令人深受感染和教育。

    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雨花英烈研究院院长向媛华同志向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忠诚与背叛》的主题党课。向院长向大家讲述了雨花英烈的英勇事迹,展示了以雨花英烈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对信仰的坚守和忠诚,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王长青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七一”特殊党课让在座的每一位干部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和心灵震撼,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南京医科大学历经85年发展历程,经过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果。今天,我们应继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守初心、担使命,为建设国际知名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而努力,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勤于工作、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