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暑假研讨班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507

    827日至28日,学校党委在附属淮安第一医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暑假研讨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强临床提升工作等内容展开专题研讨。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附属淮安第一医院院领导与职工代表、康达学院科级及以上干部等160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27日下午,江苏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原主任徐民华教授作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的主旨报告,围绕如何开展主题教育,认清党员和领导干部责任等问题,徐教授从“马克思主义使命型政党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使命的历史渊源和时代内涵”“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和当代中国的前途命运”等三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刻的解读。随后,恩来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周恩来研究会会长、淮阴师范学院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家云教授以学习周恩来精神为题,从“什么是恩来精神、为什么要学习恩来精神、如何学习恩来精神”三方面,结合翔实的史料生动诠释了周恩来总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

     28日上午,与会人员分为六组,结合主旨报告和工作实际展开深入研讨,大家畅所欲言、交流思想,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学校要回归立德树人本位,加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党建质量和管理水平,以临床提升与一流学科建设为抓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王瑞新在总结交流中指出,党务工作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政策要求,要和时事政治相结合。他号召大家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他提出,要让党的工作切合实际,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十个“进一步”;要让组织工作更加精细,提出深化组织工作的“十个深入”。

校长沈洪兵重点从“找差距、抓落实”方面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面向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我们要在本科教学、学科建设、临床提升等工作中对标找差,找准努力方向,找到落实办法;一是要结合本科振兴,突出立德树立人,加强课程建设;二是要有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强化校院协同,进一步提升科研学术质量;三是统筹优势资源,加强教授互聘,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四是要注重临床资源整合,加强临床医学研究,打造一支专职研究队伍。他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提升担当意识、协同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学校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王长青书记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研讨班的学习成果。他感谢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他指出,目前学校面临着“三个转变”,即“从外延拓展到内涵提升的转变、从指标增长向全局高质量发展的转变、从高水平大学建设到双一流大学发展的转变。广大党员干部要消除职业倦怠的隐患,克服因循守旧的危险和本领恐慌的不足,并就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仰的力量。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二是坚定理论的力量。要向理论、实践、同行学习,学思结合,学思践悟。三是坚定担当的力量。要进一步聚集干部力量,提升干部担当意识,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28日下午,与会人员共同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并向周恩来同志塑像敬献了花篮,重温革命时代的红色热情,缅怀周总理伟大的一生。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践行恩来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争创一流。

     会议期间,附属淮安第一医院孙晓阳院长专题介绍了医院医教研管跨跃式发展情况,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医院图书馆、科研平台、医疗诊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