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开展宪法日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者:dbadmin2019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012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南京医科大学组织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宣传宪法精神,增强宪法观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学校举行宪法主题学习会。各学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举办 “学宪法、知国情”知识讲座、“宪法在我心中”主题班会、“法立于上,俗成于下”知识竞赛、“让青春与宪法同行”演讲比赛等活动,让师生们提高了学习宪法的主动性和遵守法律的自觉性,使法制观念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宪法学习氛围。学校在各电子宣传屏滚动播放“国家宪法日”宣传标语和海报,通过学校主页、微信、微博等进行宪法知识普及宣传,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推进依法治校试点改革。今年,学校获评“依法治校”试点高校。学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修订各项规章制度,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校还通过成立二级学院教授委员会、开展教代会代表巡视、完善信息公开平台等举措,更好地保障师生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