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创新实践教学模式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者:dbadmin2019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113

南京医科大学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通过实施培养模式创新工程、临床教学提升工程、医学人文塑造工程等教学工程,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近日揭晓的2018年度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名单显示,南京医科大学两项成果获得国家级二等奖。

其中,高兴亚教授团队的教学成果“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深度融合的创新实践”,着力解决医学教育实践环节中的难点问题,建成了涵盖所有医学生课程的自主学习平台,率先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现了医学教育的信息化“流程再造”,得到同行高度认可。严斌教授团队的教学成果“以胜任力为导向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培养应用型口腔医学人才”,构建 “1个目标”:以创新实践人才培养为目标;“2个融合”:促进理论实践、虚拟仿真相融合;“3大平台”:搭建创新实践人才培养所需的“虚拟-仿真-实习”三大渐进式平台;“4种模块”:基础、综合、拓展、临床实践“四模块”的层递式教学课程;“5方评价”:师生评价、专业认证、国际认证、毕业追踪、社会评价五方评价系统,聚焦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实现了覆盖该专业人才培养全生命周期的创新实践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