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新副书记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852



10月29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瑞新在附属口腔医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围绕“以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推动口腔医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主题讲授专题党课。附属口腔医院院领导,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护士长等80余人聆听了此次党课。


  


王瑞新副书记从“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入手,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具体目标、根本任务进行了阐述,他指出,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实基层支部是第二批主题教育最鲜明的特点之一。他强调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是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每个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


  


王瑞新副书记党课结合前期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在深入调研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现状的基础上,提出针对性的措施。他指出,全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中“双带头人”比例已经超过90%,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全校范围内基本上可以达到“全覆盖”的目标,随后加强内涵提升。经调研“双带头人”存在工作精力有限、工作动力不足,工作认识不够、工作主动性不足,工作本领不强、工作信心不足,支部活动创新不足、党员活力有待提升等问题。他提出四项提升“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内涵建设的举措:一是以“双高双强”为标准,选优配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二是健全培养模式,加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养教育;三是强化管理考核,落实“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保障;四是健全工作制度,形成“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长效机制。


  


最后,王瑞新副书记对附属口腔医院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他要求以“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推进医院文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人才引培平台、营造团结协作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口腔医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口腔医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撰稿/杜祥永  图片/曾霞  审核/陈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