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684

      64日下午,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德馨楼D101会议室召开,校领导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石金楼主持。


与会人员通过网络直播收看“江苏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在视频会议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张姬雯同志做了讲话。葛道凯厅长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新成效,分析全省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安排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工作。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找准职责定位,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全过程,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纪检组张姬雯组长结合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深入分析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原因,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压实主体责任,扛起政治责任,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夯实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础,扎实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石金楼书记对学校2020年纪委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他要求:一是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聚焦坚持两个维护;二是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聚焦精准监督;三是驰而不息、旗帜鲜明,聚焦作风建设;四是强化体制机制建设,聚焦依纪依法监督;五是关注师生身边问题,聚焦巡察工作成效;六是夯实工作基础,聚焦监督能力提升。

    王长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入领会省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将其转变成行为的指南、思想的洗礼、行动的自觉。他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深化作风建设,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推进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清朗的校园生态;四是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