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汇报会

发布者:dbadmin2019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560

7月29日,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专题汇报会。校领导胡志斌、石金楼、徐珊,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长沈瑞林,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发展规划部汇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公共卫生学院汇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及成效;教务处汇报了“十四五”规划中人才培养规划的编制工作。与会人员根据国家和上级部门“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要求,结合学校发展目标,从多个方面对“十四五”规划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徐珊副校长强调,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要保持相关发展理念与指标的一致性,要提高站位,坚持科学编制方法,紧抓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这两个根本,以改革性、标志性举措为学校事业发展定好位、谋好篇。

党委副书记、纪委石金楼书记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鼓起勇气、善于作为,要会同相关部门、相关专家深入沟通、深入思考,制定规划时要考虑到学科融合发展问题,加快论证、有序推进编制工作。


  


胡志斌对前一阶段学校及各学院的“十四五”编制工作给予肯定。胡志斌强调,一是要加强规划编制班子队伍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能力、解决问题。二是要强调各工作条块资源整合,以“大教学”“大科技”理念,实现全校有关部门一体化协同运行。三是公共卫生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健康发展方向,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更高的视角规划好A+学科的建设。四是临床提升工作要以“附属医院三年提升计划”为抓手,紧扣师德师风与医德行风建设、临床医学教育、临床高峰成果等指标,设立标准、配置队伍、打造样本。五是深化评价体系改革,要以绩效改革为抓手,以分类评价为指导,以教学改革为重点,加强科技体系结构调整。六是进一步深化校府合作、校企合作,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做好增收节支,为规划实施提供保障。七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宜教宜学的良好氛围。八是各二级学院的规划编制工作要与学校规划目标呼应、一脉相承,做到和谐统一,相互促进。

(撰稿/范鹏;图片/赵春华;审核/薛宇 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