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开展“医教西行服务西部”活动

发布者:dbadmin2019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70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医科大学充分发挥学校和附属医院平台、人才技术、临床医疗等显著优势,面向新疆、青海等地区,实施南京医科大学“医教西行”协作共建计划,全方位、多举措为西部老百姓办实事。

铸魂育人,探索医学教育西行新途径。学校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方式,实现“柔性援疆”新突破。学校组织儿科学院师生与新疆医科大学59名学生同上一堂课,在全国首推“慕课西行”;启动“公共卫生医教西行”项目;学校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依托网络平台与流媒体技术,采用线上云端方式,和新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的师生同上一堂课。

校院融合,推动东西部医疗同质化发展。学校整合附属医院、合作单位等资源优势,创新活动形式,促进西部地区卫生健康工作走深走实。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妇幼分院与附属克州人民医院共同搭建的“苏克妇幼云课堂”正式上线,迈出了“云教育”合作第一步。6月,学校护理学院院长受聘为青海省人民医院客座教授;同月,学校第四临床医学院及附属医院专家代表组成专家博士团,赴青海省人民医院开展技术指导和义诊。

战略合作,共建共享大健康。学校依托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通过共建合作,建设了全面、稳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协同体,共同打造医疗互帮、教学互联、科研互通、人才互用的协同发展体系。附属口腔医院“医教西行”协作共建计划在日喀则市人民医院正式启动,双方签署了口腔学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了“医教西行”专题科普协作共建计划,为实现中西部协调发展搭建了持续合作和长期优势互补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