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者:dbadmin2019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85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医科大学在全校开展党史宣讲系列活动,将党的历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将红色精神作为最好的营养剂,让全校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挖掘红色基因,在实践中践行爱党爱国精神。

用红色知识讲党史。学校打造“领导班子带头讲、成长导师引领讲、优秀校友榜样讲、抗疫英雄引领讲、老中青三代现身讲、各级宣讲团集中讲”六讲模式,开展党史宣讲,并通过知识竞赛、线上学习等途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的发挥了校领导、名医名师、先锋模范在全校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引领作用、成长中的导航作用和人才培养中的垂范作用,有效提升了师生员工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

用红色精神讲党史。学校成立“弘扬抗疫精神,传承精神谱系”专题宣讲团,深入学院、部门、附院等为师生医护员工开展抗疫精神主题宣讲,邀请抗疫英雄讲授“国旗下的思政课”“主题党课”“读书分享会”等;校领导看望慰问“光荣在党50年”优秀共产党员,邀请党员代表参加学校“七一”表彰大会并现场颁发奖章;组织学生宣讲团宣讲优秀学子的感人事迹,将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专业思想教育相结合,用身边的红色精神引领全校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用红色热土讲党史。学校各学院、部门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带领党员们用歌声解读党史,歌颂党恩;通过走进红色热土,汲取红色精神;学校通过馆校共建“南京四校马院联盟共建共享思政实践基地”,打造全省思政课堂特色品牌,引导师生员工厚植家国情怀,担当时代责任。

用红色行动讲党史。学校联合多所附属医院、学院、部门策划“千村万户健康行”“馆员进宿舍,服务在身边”等系列为民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成效相结合,用红色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