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组织师生志愿者支援防控一线

发布者:dbadmin2019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729

为配合南京市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南京医科大学在最短时间内组建220名师生,组成首批志愿者队伍,紧急奔赴鼓楼区、玄武区、建邺区、雨花区,协助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并选派近10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研究生参与江宁区疾控中心的疫情数据分析志愿服务工作。同时组建300名核酸检测志愿者后备队,及100名机关党员干部后备队,随时待命奔赴支援南京市核酸检测及防控一线。

闻令而动,火速集结。接到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请求选派师生志愿者组成应急检测队伍后,学校紧急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协调会和动员大会,迅速组建由600名医学生、辅导员、机关党员干部等组成的核酸检测队伍,奔赴南京市各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领导送行,殷切嘱托。7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进行组队动员;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培训会,校长进行了培训动员;下午4:00,校领导为第一批师生送行。校领导高度肯定了师生志愿者的责任担当,希望全体志愿者以更高认识、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担起此次核酸检测的重要紧急任务,彰显出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伟大抗疫精神;发挥专业优势,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效率,彰显出南医人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秉持敬业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做好个人防护,服从组织安排,彰显出南医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奔赴检测点,不辱使命。首批志愿者到达志愿服务岗位后,在各区防控指挥中心的安排和引导下,高效准确地熟悉了工作内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发挥专业优势,合理分工,高效完成了采样和分拣任务,直到深夜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着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