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举办暑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dbadmin2019发布时间:2021-08-17浏览次数:799

南京医科大学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学习培训,举办了2021年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专班暨暑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复合型的“大思政”队伍,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成为辅导员老师的永恒价值追求。

培训形式多样。培训班结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围绕辅导员的素质与能力提升,采取线上为主的方式,以专题讲座、辅导报告、PBL案例讨论、辅导员沙龙等形式开展,思想引领贯穿始终,既有理论学习和政策解读,又有工作实务和能力提升,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为辅导员的发展夯实基础,提升了辅导员能力素质,为大家提供了优质的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

培训内涵丰富。培训班以“立德树人守初心,为党育人担使命”为主题,内容涵盖辅导员的职业素养与使命担当、素质能力和科研能力提升、学校历史和精神、就业指导与职业生涯、新时期大学生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思维与写作等多个领域,全方位展示辅导员素质要求,以更广视野、更高定位谋划学生工作。

培训覆盖面广。学校从全局出发制定统一思政工作规划,统筹育人资源联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国内专家、知名学者、优秀辅导员等授课,学工处(部)、研工部、团委、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使广大一线学生工作者在思路上更清晰、职责上更明确、定位上更准确、工作上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