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222

7月4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专题集中学习。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办、校办、纪委办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兰青主持。



兰青书记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指示中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并实施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要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丁强副校长和顾民副校长结合学习内容、学校工作,就加强学校和附属医院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谈体会和工作举措。丁强副校长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之视为红色传统、红色基因和精神血脉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首先要讲政治,这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统一思想、组织路线和方针政策的航向保障;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敢于刀刃向内的勇气强化学校和附属医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医德医风建设;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将党的建设和主责主业融合起来,以扎实有效的业绩夯实组织建设,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育。



顾民副校长在重点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树牢核心意识,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忠诚核心,自觉做“两个维护”的拥护者和捍卫者;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政党,坚定的信仰信念是成就百年大党的制胜密码,要抓牢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铸就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炼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让坚定的理想信念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强化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抓好队伍建设,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师生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兰青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组织工作新担当新作为,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一要强化旗帜引领,凝聚思想力量。推动新时期党建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最紧要的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准、落到位。要充分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认真做好学习宣传研究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用好,不断增进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同和理论认同。二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党建质量。做好新时期党建和组织工作,要打造一支高素质、强有力的干部队伍,通过建强组织、配强班子、用好干部、盘活人才,把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凝聚起来,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三要抓牢基层建设,焕发党建活力。做好新时期党建和组织工作,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围绕党建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强化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双肩挑”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党群力量,让我校党建工作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活力。


(撰稿/张彦会;图片/何敦;审核/王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