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会议议事规则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2-28浏览次数:1037

  为更好地贯彻离退休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的建设,更好地促进决策的民主化、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现结合本部门的实际,制定本规则。
  1、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离退休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实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工作制度。离退休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的人员应支持配合,充分发挥在老年工作中的管理作用。重大问题必须由离退休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成员集体讨论,集体决策。凡经会议做出的决定,任何个人无权更改。如因情况变化确需更改,交离退休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会议重新讨论决定。
      2、坚持离退休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的会议制度。离退休党委会议一般每月一次,研究党支部生活、政治学习内容。若遇重要问题需要研究可临时召开会议。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坚持周例会制度,总结前一周工作,布置新的工作内容,反映老同志中的实际情况,学习交流工作技能。
      3、坚持群众路线制度。为保证领导班子决策的科学性,避免大的失误,坚持重大问题决策前必须认真调查研究,走群众路线。特别是事关老同志切身利益的敏感问题,事先应在党内外、民主党派等中广泛征求意见。
      4、坚持党的组织生活会制度。党员每月一次组织生活,以党支部、党小组开展组织生活会。坚持做到人员、时间、内容三落实,会议有准备、有记录、有考勤、有小结。按时收取党费。
     5、坚持离退休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月一次,有安排、有记录、有总结;学习形式结合离退休老同志的进行安排,灵活多样;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发言和讨论发言相结合。
     6、坚持离退休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的分工负责制。分党委委员、管理办公室成员应明确各自的职责,分工不分家,相互紧密配合,积极抓好各项工作。
      7、充分发挥关工委、关协、退教协、兴趣活动组在老年队伍中的作用。离退休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经常与他们交流,积极支持、鼓励和协助各类老年群众团体的开展活动。
  8、严格工作纪律。离退休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的会议要做好时间、地点、内容的记录。对会议讨论的情况及会议做出的决定,除需要公示、公布的以外,与会人员应自觉遵守工作纪律,不得泄漏。
  
                            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