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离退休人员走访、慰问制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2-28浏览次数:1323

 

  为进一步落实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离退休老同志的有关精神,规范走访、慰问、探望离退休人员的相关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重视并坚持经常性的走访、探望离退休人员的工作,深入离退休老同志中间,主动听取老同志对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凡离退休老同志因病住院都要进行慰问;厅局级(含享受)离退休老同志住院会同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进行慰问;对病重在家的老同志,要进行家访;对异地住院治病的离休老同志等,经请示校领导同意后可前往探望慰问。
三、做好重大节日的走访、慰问:元旦、春节期间组织由学校党政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厅局级(含享受)离退休干部的慰问,进行住院、长期卧病在家、独居、特殊困难等老同志的走访慰问;“七一”进行长期患病党员的走访慰问;老人节组织由学校党政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为70岁以上(含70岁)整十岁递加的离退休老人集体祝寿活动。
四、组织进行离退休人员的端午、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的相关慰问和离休干部的迎新慰问工作。
五、有计划、有重点地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家访工作:家访时间原则上离休人员为周三下午;退休人员为周五下午,探访长期卧病在家、独居、特殊困难等的老同志,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积极协助解决实际困难。

                                

                                    二〇一一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