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医大成功举办2018医学教育国际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604

  为深化国内外校际交流与合作,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4月21-22日,南京医科大学举办2018医学教育国际论坛。来自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高校10名专家学者以及校内外中外师生代表300余人参与了本次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以“医学教育的挑战与创新”为主题,采用主论坛与分论坛相结合的形式,着重点聚焦医学教育与研究的新形势、新发展、新挑战、新成果。主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中外医学教育话题深入研讨。曼彻斯特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医学系医学教育部主管、教授Dr. Doug Corfield就《医疗培训还是医学教育:我们需要哪个?如何授之以渔?》展开探究,结合英国医疗领域的现状和曼彻斯特大学对医学生的培养做了详细介绍。西安大略大学休利克医学与牙医学院院长、教授Dr. Michael Strong以《医学教育的新范式》为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以能力为基础的医学教育(CBME)的重要性。南卡罗来纳大学教学事务执行副校长、教务长Dr. Joan T.A. Gabel教授在《卫生科学领域的创新合作》主题报告中对该校的卫生科学计划尤其对“卓越场(AOE)”项目和“盖伦研究员”项目做了详细解读。最后,南医大党委书记王长青以《新时代的医学教育改革——南京医科大学的继承和创新之路》为主题报告画上了圆满句号。

  在主论坛后,分别举办了中加分论坛、中英分论坛、中澳分论坛以及中美分论坛,中外专家学者们针对转化医学、心血管研究、全科医学综合实践训练、全球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分享了最新科学研究进展和成就。大家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学校与参会各国外高校代表深入讨论高层次深度合作,达成了相关领域的实质性合作项目和举措。

  本次国际论坛共计19场主题报告,累计吸引了650人次听众。国际论坛的举办极大丰富了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形式和内容,切实推进了学校办学的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