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607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南京医科大学六个学科携手参评,其中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获评为A+等级,口腔医学、护理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分别以全国第四名、第六名、第八名和第十一名的成绩,获评B+等级,较第三轮评估均实现了争先进位,学科影响力显著提升。

  近年来,南京医科大学紧紧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注重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发挥人才团队建设优势,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学校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凝练特色,统筹推进一流学科建设;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探索构建更加符合学科发展规律的学科建设机制;通过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着力构筑新的学科增长点。目前,共有7个学科进入了ESI前1%,位列全国高校第35位,全省第4位,独立设置医科院校第2位,综合办学实力大幅提高。

  学科评估是学位中心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进行的整体水平评估。本次评估在95个一级学科范围内开展(不含军事学门类等16个学科),共有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