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国旗下的思政课” 厚植爱国情怀

发布者:dbadmin2019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764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医学专业特色和学生资助教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行“学习百年党史,弘扬红色基因”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学校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为主要阵地,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小组研讨等形式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四史”,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学生党员还积极投入开学报到、公寓红色宣传、学习帮扶等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结合医学专业特色,开展“光明博士”志愿者社区义诊活动。学校第四临床医学院、附属眼科医院组织博士团前往秦淮、玄武、溧水等社区开展眼科义诊活动。活动汇集了来自眼科、心内科专家50多人,现场普及眼科疾病预防知识、监测血压血糖、筛查白内障症。学校还成立了志愿服务基地,义诊服务队常年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让志愿精神永远在路上。

结合学生资助教育,培育“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立己达人、薪火相传”的精神品质。学校唐仲英爱心社、伯藜学社、瑞华筑梦公益社团始终坚持在志愿公益活动的一线。通过开展医学伦理宣讲、禁烟宣传、医学科普进小学、健康知识微宣讲等系列活动,让学生体会助人就是最好的助己,埋下“向善”“向上”的种子,在志愿服务中认识自我、升华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