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dbadmin2019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656

南京医科大学创新内容、创新载体、创新理念,实行讲堂式、沉浸式、舞台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深学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强化内容创新,打造党史育人课堂。校史馆以党的引领下的学校发展史为主线,展现了学校一批参加国内外重大灾难现场救援的人员,将这些红色资源,作为学校党史育人课堂上最鲜活、最具说服力的内容。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基层主题宣讲活动,面向全校开展“四史”宣讲活动。思政课教师围绕“红医故事”“医学人文与历史”等内容,带领青年学生讲述“红医”故事。作为党史育人课堂的每周一的升旗仪式,邀请抗疫英雄、“双带头人”典型等作为“国旗下的思政课”“信仰公开课”讲师,讲好南医人在党爱党的故事。

强化载体创新,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学校通过线上线下齐动员的方式,为学生开设身边课堂。线上,开通“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开设党员风采、红色基因等板块,全面展示学校革命前辈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校“影像FM”声音工作室以“用声音为你奉献党的百年历史”为主题,为全校师生提供党史学习的线上互动交流平台。线下,学校将党史课堂搬到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参观专题展览,收看红色电影,弹奏百部红色经典曲目等,立体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学校还积极联动省内外29家附属医院,鼓励学生打卡红色地标,感悟百年党史、书写医学初心。

强化理念创新,凝聚青年向党力量。学校主动突显青年学生的主人翁地位,聘请“青马先锋讲师团”学生讲师,讲述青年的红色心声,激励青年听党话、跟党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成立了党史学习社团;校团委带领两个省级青年学习社,以共读红色书籍、共唱红色歌曲、共访红色基地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生自创百余种红色文艺作品抒发爱党爱国情怀;二级学院举办“红色运动会”、演讲比赛、拍摄宣传视频等,多层次、多角度引导青年学生学习百年党史,勇担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