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千村万户健康行”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dbadmin2019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549

5月20日,我校联合多所附属医院举办了以“初心向党、仁心为民”为主题的“千村万户健康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举措,也是继承先辈遗志、发挥医疗优势、助力健康扶贫、献礼建党百年的重要行动,也是我校历史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内容最丰富的一次社会服务行动。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原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管向群教授,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部分附属医院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成员,辅导员、学生、家长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千村万户健康行”活动将发挥我校的医学专业学科优势,将医疗服务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达到“健康宣传入村入户、健康促进走向基层、健康帮扶力求精准”的总体目标。



本项系列活动精心打造了“光明未来”“心佑少年”“微笑天使”“沐心暖阳”“同心共济”“爱心健桥”“红心助苗”“初心向党”“仁医携手”“红医先锋”等十大行动计划,涵盖近视防控、口腔保健、先心病防治、肿瘤防治、心理健康保护、基层医疗卫生水平提升、基层中小学健康促进、基层义诊、大学生暑期健康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等十项服务内容,将惠及数万百姓。



启动仪式上,校领导为该十项行动的负责人授予了行动旗帜。本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重大项目,同时也将作为“十四五”期间重点服务社会工程不间断持续进行。首期活动时间为2021年至2025年。



王长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全党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阶段,我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优质的医疗服务源源不断的送给基层人民、送给困难群众,以此向党献礼、感恩人民。 他表示,建校87年来,学校在健康中国的道路上,始终与国家发展脉络同频共振,一直不忘“服务社会、回报社会”。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希望全校师生党员干部要以党的思想为引领、以学党史为动力,以专业技能为依托,将学习党史的成果惠及到千家万户,用专业服务为党旗争辉、为百姓解忧。他表示,今天的行动只是一个起点,未来会有更多、更实、更深入的活动开展起来,学校一定不负党的信任与重托,不负群众的期盼,将健康之托书写在祖国大地,将教育之责回报于伟大人民。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行动的项目介绍短片及根据“心佑工程”事迹改编的原创短剧《生命树》。



(素材来源/党委办公室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