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 技术技能大赛中获金奖

发布者:dbadmin2019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781

5月16日,有中国医学生“奥林匹克”之称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天津落下帷幕。南京医科大学代表队获得预防医学专业赛道金奖、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铜奖。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由教育部主办,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 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设置了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赛道、中医学专业赛道、预防医学专业和护理学专业赛道五个赛道,以新医科建设为统领,以大赛为抓手,全面考察医学生职业素养、临床思维、技术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此次大赛共吸引了211所高校的497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分区赛筛选后最终有来自81所高校的142支队伍进入决赛。

围绕本次大赛的新要求和新目标,南京医科大学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理念,结合平时教学,制定科学合理的参赛工作计划。成立了由校长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各部门、学院负责人组成的工作小组,高水平教师组成的培训专家组;同时,由教务处牵头协调,医学模拟教育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第一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护理学院分别负责培训任务,以“学校-学院-教师-学生”协同作战的“四线合力”,为比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