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者:dbadmin2019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643

610日,我校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领导王长青、石金楼、王瑞新、马水清、徐珊,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珊主持。



学校安全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近期上级关于安全稳定文件精神;校长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现状与下一阶段工作要求;保卫部(处)负责人分析了学校近期保卫安全工作存在问题及工作要求;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负责人传达了省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我校网络安全工作要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近阶段实验室安全迎查情况、存在问题与工作要求;宣传部负责人汇报了意识形态工作要求。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各部门实际就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王瑞新副书记指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最重要、最基本、最关键的工作,各部门要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提高安全稳定意识,夯实安全稳定基础,落实各项安全稳定防范措施,进一步提升校园的安全稳定,提高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金楼指出,新时代的安全稳定形势错综复杂,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更多的挑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形成合力。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以持续开展安全稳定会议、培训等为抓手切实提高每个人的安全稳定意识。二是要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强化安全稳定保障,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三是加强检查与指导,压实安全稳定责任,要不断地健全治理方式,形成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长效机制。



王长青书记高度肯定了各部门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出的贡献,他指出改革是动力、发展是需求、安全是基础,各部门要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安全稳定意识,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好自己的门。部门的安全稳定是学校安全稳定的根基,各部门要强化“一把手责任,落实主体责任,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管好自己的人。各部门要严格摸排安全稳定隐患问题,对部门的安全稳定工作要心中有数、心中有底。三是要做好自己的事。各部门要结合各自的职责,认真履行安全稳定责任,要把安全稳定精神层层传递、层层落实;要建立考核机制,表扬先进、整改错误;在安全稳定工作中体现斗争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切实提高安全稳定意识责任心,以沉下去、走下去、拾起来的精神,全力做好新时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徐珊副校长在总结中要求,在考试季、毕业季、就业季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切实领悟吸收会议精神,提高校园安全稳定建设的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关键意识,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保驾护航。

                                  (撰稿/强薇;图片/何敦;审核/薛宇 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