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践行伟大抗疫精神 再写疫情“大考”答卷

发布者:dbadmin2019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717

自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带领全校及各附属医院党员干部、医护员工争做全省疫情防控排头兵和主力军,将伟大抗疫精神书写在疫情防控一线,用攻坚克难的信心和救死扶伤的仁心逆向而行、守护家园。

白衣逆行,精兵强将再出征。本轮疫情以来,学校15家附属医院和1家疾控中心先后派出医护人员上万人次赴南京、扬州支援,累计采集样本300万份;数十位援鄂抗疫医务工作者再次临危受命奔赴一线,全力承担新冠肺炎患者救治重任;专家医护团队进驻禄口封控区提供24小时诊疗服务。数十位“双医”父母以“轮值妈妈”呵护治愈被感染的“小患者”,用专业守护一座城。学校重新开通疫情心理支持热线,采用“1+1”模式,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和疫情心理疏导;附属脑科医院30余名护士组队指导监督安全防护,温情筑牢疫情防控的心理防线。

青春续梦,师生护航不掉线。学校依托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学科优势,助力精准施策。派出10多名流行病学、临床医学专家学者担任省、市政府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参与制定黄码转绿码标准;创新提出“4+1+1”校园防控报批流程,拍摄《高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教程》,为高校防疫增添助力;组建3支党员突击队、集结五批551名专业师生志愿者队伍,奔赴南京各社区、街道核酸检测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为疫情防控实践课堂交出南医青年的满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