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578

114日,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校领导王长青、王瑞新、李建清、徐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二级党组织和直属支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建清副校长主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通报了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详细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传达了江苏省委网信办关于网络安全的相关文件精神,汇报了当前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结合部门信息化建设情况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意见并签订网络安全责任书。会上启动了网络安全月活动。

李建清副校长肯定了今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建章立制,不断提升师生网络安全素养;二是要补短板、抓重点,切实压实网络安全责任;三是要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落细、落实工作举措。王瑞新副书记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面引导、正面宣传,传播正能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体系,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


  

王长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学校全,校园安全工作已经从传统的有形空间向网络空间延伸各部门要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持续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撰稿/陈伟;图片/何敦;审核/黄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