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开展“红色”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846

暑假期间,南京医科大学“百年使命,医脉相承”大学生社会实践团走进江苏省各红色基地,聆听红色心声、践行红色精神,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团旗飘扬在祖国大地的每个角落。

走访红色基地,追忆革命精神。自7月 15日起,实践团成员们先后走访了宿迁宿北大战纪念馆、爱园烈士陵园,泰州杨根思纪念馆,常州瞿秋白纪念馆、张太雷纪念馆。走访中,红色基地内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和一句句铮铮誓言,让实践团成员们深受教育,实践团也在走访中以青春之力诠释着把小我融入大我的责任和担当。实践团成员2020级儿科学院王立成表示:“我们会以他们的光辉事迹为榜样,以他们的坚定信念为指引,不辜负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

聆听红色心声,感悟党员寄语。老党员的故事是党史的“活教材”。实践团采访了连云港地区、泰州地区、徐州地区老党员代表,聆听他们“为什么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坚守党员的初心使命”“对党有何深刻认知”,重温了红色记忆,厚植了爱国情怀。老党员们还对南医青年提出厚望,希望他们夯实医学基础,用心服务人民。实践团的成员们表示将铭记老党员的教诲,用赤诚热血追寻初心使命,以青春风貌庆祝建党百年,争做红色旗帜的接班人。

助力疫情防控,践行红色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新冠疫苗全民接种背景下,实践团结合医学专业特色,以分队的形式,线上开展了疫苗宣讲、新冠肺炎预防科普活动。7月22日,苏州分队来到了吴江区黎里镇芦东社区,进行了关于疫苗接种宣传和新冠肺炎预防科普的宣讲。8月1日,常州分队通过线上会议对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学的部分同学及家长,进行了新冠疫苗和疫情个人防护的相关科普宣讲。此外,实践团还充分发挥了青年医学生的价值,前往家教机构开展志愿活动,为中小学生提供课业辅导,用行动践行青春使命,以奉献诠释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