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系统开展校园急救教育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797

南京医科大学以提升学生健康素养为核心,以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为重点,以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为目标,多措并举,加强学校急救教育。

整合急救教育资源。学校不断完善校园急救设施,在校园全域增设AED、急救箱等设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借助慕课、虚拟仿真、情境模拟、新媒体等载体,建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校急救教育资源。打造急救科普讲座、技能实训、知识竞赛、应急演练等特色活动,强化校园安全意识,丰富急救培训形式。

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区别于医学专业课程,校园急救培训内容以院前院外急救技能为主,更具有普适性和实用性。学校根据培训对象的不同,个性化定制培训方案、编撰培训教材、培育急救师资、构建课程体系,开展实操培训内容主要涉及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处置等。

普及校园急救知识。学校坚持校园急救培训对象全覆盖,以新员工入职培训、新生入校培训、本科生选修课程、工会或学生社团活动等为抓手,分批逐次开展校园急救培训。保持与红十字会等组织长期合作,引进专业急救培训教评标准,持续推进校园急救培训专业化评价,深入落实校园急救培训效果,努力实现人人有常识、人人识设备、人人会技能、人人可操作的校园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