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长青进班级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712

12月14日,我校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班级宣讲会。校党委书记王长青以成长导师身份作题为《牢记国之大者  勇做青年先锋》的主题宣讲。2019级、2021级天元班全体同学,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老师,党办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王长青书记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要义及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和阐释。用“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阶段及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十三方面历史性成就”等一组数字,进一步阐明了全会精神的核心内容宣讲报告系统全面、深刻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对学校党员干部师生更好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具有重要意义。  



王书记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

王书记就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从党史中汲取青春奋进力量。青年学子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坚持强信念、增信心、跟党走。二是从校史中感受肩头责任担当。青年学子要传承老一辈南医人的光荣传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投身青春建功的伟大实践,做到博学、明德、力行,成长成材。三是在新时代展现新的更大作为。青年学子要发扬新时代“三牛”精神,夯实基础,心系百姓,在专业领域深耕细作,勇做精诚大医。最后,他号召青年学生立足建党百年之际,眺望建国百年之时,心中常系“国之大者”,始终与新时代同步,与民族复兴同行,做健康中国的践行者和守护者,做新时代的见证者与创造者

 


会后,学生代表与王长青书记进行了互动交流。王长青书记以成长导师身份向两个团支部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等书籍。党办党支部与两个班学生团支部举行了党团共建结对仪式。

 

              

(撰稿/范鹏;图片/马丽萍;审核/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