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举办“巾帼心向党 一起向未来”国旗下的思政课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247

在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南京医科大学在江宁校区举行巾帼心向党,一起向未来国旗下的思政课。江苏省十行百星巾帼创业创新典型、巾帼科技之星代表在国旗下为师生授课,回顾历史发展长河中杰出女性的光辉事迹,讴歌新时代女性用汗水演绎的奋进历程,用行动谱写宏伟篇章的奋斗精神,激励医学生坚定信念,砥砺德行。同时,学校成长导师、兼职班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与学生共诵《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致敬“坚持真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负人民”的全体追梦人。

近年来,南京医科大学着力打造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国旗下的思政课”活动,以“三注重三结合”的模式,即“注重仪式礼仪教育,结合重大纪念日,注重生活教材挖掘,结合“四史”教育,注重医德医风培育,结合专业思想教育”,累计完成100多场微演讲,实现了本科生、研究生、专业教师、党政干部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