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大力推进就业服务工作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235

南京医科大学发挥医学科优势、拓展多维就业路径,用伟大抗疫精神铸魂育人,大力推进就业服务工作。

协同校内与校外学校统筹就业资源,推动多方联动,打造“校内+校外”融合促就业格局。发挥高校人才蓄水池作用,持续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拓展毕业生升学深造渠道。增设预防医学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加快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医学人才。主动与重点用人单位、董事单位、附属医院联系,共建就业创新实践基地,设置校董单位招聘专区,构建校内外就业师资库在附属医院设立科研助理、管理助理岗位,缓解部分毕业生短期就业问题。校党政负责同志带队走访用人单位,主动与各地卫生主管部门和重点用人单位联络,开展“一对一”上门接洽服务挂牌地市级人才引进工作站,加快“校-地”就业联动。

协同线上与线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精准衔接学生需求。建立就业指导责任清单,精准发放求职创业补贴和临时困难补助,校院联动推动重点学生群体稳妥就业。为每个毕业班配备就业导师,对毕业生求职进行全程指导召开医药类专场招聘,医院、药企、疾控中心等对口就业单位走进校园,实行现场招考、现场签约、现场进编的“一站式”招聘实施业“暖心行动”,启动线上指导、线上管理、线上教育云端就业服务。推进一键式”电子签约制度,实施“不见面审批”手续办理服务,扩大在线办理事项

协同就业与育人学校将职业生涯教育融入入学教育、课程教育和科研教育的全过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职业观、就业观。重思想引领。通过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活动举行毕业生党员信仰公开课,以抗疫大考强化就业技能、塑造职业信念。重育人成效。专任教师立足第一课堂主阵地,把就业育人元素融入课程思政,将职业生涯教育纳入必修课,引导学生以国家发展与社会需求为导向规划职业生涯。重共建共享。学校前置业生涯教育工作,与省内高中共建医学选修课,共建“高校-高中”双高职业生涯教育基地。依托“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对兄弟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能力专题培训,凝练品牌、发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