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着力推进临床医学人才培养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262

南京医科大学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聚力“临床提升”战略,聚焦资源共建共享,推动临床教育教学体系高质量发展,为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提供有力的支撑和广阔的平台。

大力实施“临床提升战略”。学校致力于与各附属医院建立融合发展共同体,强化医教协同,实施附属医院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通过人才联合引培,教授互聘、合作共享实验平台、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共建各类专病专科联盟,加快临床资源整合与提升。

扩大医教研优质资源辐射。学校加快对全省优质临床医疗资源的辐射和临床教学资源的布局,通过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加大前后期融合,支持附属医院特色均衡高水平发展,引领附属医院临床学科、科研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校院共建共享、融合协同发展的机制不断完善,人才、科研项目和临床资源得到进一步优化整合。

提升附院临床核心竞争力。医学人才的培养是增强临床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学校坚持“大南医”发展理念,加强内涵建设,增强附属医院整体实力、发展活力和动力,临床、科研、服务水平持续提升。通过精准定位,多方联动,产生了一批走在国际前沿的尖端医学技术,在服务“健康江苏”方面举措更实、成效更加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