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619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兰青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学习成效,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坚决扛起“双一流”建设的新使命,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冯锋副校长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要立足科教兴国战略,着眼学校发展目标,加快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强校发展举措,把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高等教育;要正确处理好守正和创新的关系,传承与发展的关系,国内外协作和竞争的关系以及交流互鉴和自我革新的关系;要认真领悟大会体现的“全球观”和“世界意识”智慧,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教育与国际合作的创新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谋新招、见实效;要进一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加快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把党的中心工作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上,其他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做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党和国家目标为牵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源源不断输送拔尖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