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打造战“疫”一线的青春力量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439

在与新冠病毒“拉锯战”的总攻时刻到来之际,面对社会就医需求的急剧增大,南京医科大学临床专业学位2683研究生群体,坚守岗位,持续奋战,忠实践行着医学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

主动请缨,彰显医者担当。“我们愿意扛起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我们愿意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不辞艰辛,执着追求!”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附有一个个红手印的“请战书”再现,学校一批年轻的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集体向医院和学校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申请出战,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坚守生命防线。  

救死扶伤,奋力与时间赛跑。急诊科是与病毒短兵相接的“前沿阵地,尽管身边医生和同学相继被感染,但还是有很多人在身体恢复后就立即自觉地重新投入战斗。他们的接诊量都是平时的34倍,夜班时患者数量更多。在小小的诊区,每天步数基本超过2万步每个夜班要接诊2030名患者。一位患者向“12345”热线表达了他的感激之情——“我看到了你们的医术和医德,你们代表了社会的正能量!

临危不惧,护佑生命健康。为保证各项医疗救治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各附属医院的医学研究生们坚守在临床一线,工作强度大,直接和阳性患者接触,甚至一晚不能合眼,但依旧没有一个人申请离校。他们与师长们一起筑起守卫健康的大堤,坚守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诺言,他们正稳步成长为护佑人民健康的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