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部支部开展党团共建学雷锋活动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第一临床医学院雷锋日义诊活动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329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35日上午,学校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部支部联合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级天元班团支部在瑞芝康健老年公寓开展了以“党建引领聚合力,义诊服务践初心”为主题的党团共建活动

活动伊始,瑞芝老年公寓负责人刘院长发表了讲话,对学校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哈维超代表南京医科大学致辞并亲切慰问在院老者。

活动邀请了第二附属医院药学专家详细讲解日常用药常识,引导老人合理用药、规范用药;活动现场,老年医学专业研究生进行了老年健康知识的科普讲座,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心肺听诊等,并发放健康防病手册和事先准备的小礼物,真正把爱和温暖送到了老人们的心坎上。

活动中,老年公寓的老人代表徐文严教授分享了自己的60年的从医经历,讲述“雷锋精神”传承故事。天元班的学生合奏《梁祝》,表演歌曲《一剪梅》,得到了老人们的高度赞扬。






此次党团共建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了爱老助老优良传统,带动支部党员和青年学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弘扬雷锋精神,增进师生交流,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撰稿/范鹏 张玮葳;图片/党委办公室 第一临床医学院;审核/哈维超 张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