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七届纪委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243

3月9日下午,我校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委(扩大)会在江宁校区召开。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沈历宗,全体校纪委委员,康达学院、直属附属医院纪委主要负责人及校纪委专职干部参加会议。

 

  


沈历宗书记传达领学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决扛起监督第一职责,聚焦省纪委全年工作部署和校第十七次党代会各项重点任务,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工作向纵深推进。

 

  


我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顾汉展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李希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及《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队伍教育整顿意见》的主要精神。

会议研究部署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并围绕进一步加强二级纪委规范化建设,对《南京医科大学二级纪委工作办法》进行了充分讨论。

康达学院、二附院、附属口腔医院、逸夫医院纪委书记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工作任务和具体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

沈历宗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强化政治监督,推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是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应当始终坚持的主题主线,要突出服务保障学校事业发展,围绕中心工作落实执行好监督执纪各项工作。二级纪委要坚持深入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应有作用,围绕影响本单位发展的关键性问题,依托专项治理,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形成学校上下贯通、覆盖全面的监督合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结合教育整顿专项行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注重教育培训,提升执纪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自我监督,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撰稿/李洋 朱天欣;图片/纪委办公室;审核/顾汉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