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226

4月25日,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校党委书记兰青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省人社厅机关党委副书记鞠伟到会指导,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徐珊主持。


兰青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我们党历来重视学习,是一个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我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开班式,目的是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兰青书记就开好本次读书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读书班作为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出政治忠诚,学出理想信念,学出责任担当,推动理论武装持续走深走实。二要融会学、深体会、求贯通,把读书班作为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要深入系统学、把握立场方法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把“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三要对标学、保初心、当表率,把读书班作为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勇于推进自我革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四要学思想、见行动、出成效,把读书班作为以学促干的赋能大培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中激发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提高推动事业发展本领、服务师生员工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兰青书记强调,在学习中要注意处理好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的关系、理论学习和具体工作的关系、学习过程和学习成效的关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理论学习得有声有色、有力有效,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徐珊副书记在主持时指出,学校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既是强化理论武装、凝聚奋进力量的务实之举,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主题教育部署、省委主题教育安排的生动实践。全校领导干部要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提升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全面系统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化理论学习的实效性,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智。

此次读书班参加人员为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分为12个学习小组,采取辅导报告、交流研讨、现场研学、联组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