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联系指导单位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218

5月12日上午,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在我校召开9家联系指导单位主题教育工作会。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兰青致辞。会议由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俞安平主持。



  

兰青书记首先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江苏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总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兰青书记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落实好巡回指导组各项工作部署,学习兄弟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以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效助力学校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晓庄学院、金陵科技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我校等单位分管领导依次作了交流发言,介绍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特色做法、下一步工作、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各发言单位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实际开展工作,充分展现了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

俞安平副组长从规定动作有标准、特色举措有质量、问题分析有深度、意见建议有水平四个方面对各单位发言给予点评。各单位的一些特色亮点做法得到指导组肯定,例如:我校上线“师生诉求处理云平台”,实现师生诉求“一网通办、快速响应、进度可视、结果可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以“五学”机制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南京邮电大学坚持“三层三聚”,高质量梳理问题清单;南京晓庄学院把学校红色故事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金陵科技学院明确“为师生办实事”十大项目,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实施“四学联动”扎实推进专题学习;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建立“1+4+2”工作机制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以“学考赛”一体化学习模式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成效;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通过弹性排班、增设检查诊间等举措有效缩短患者超声检查预约时长,提高接诊效率,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等。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浦玉忠组长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浦玉忠组长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各单位要把主题教育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意志行动的领航工程,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的铸魂工程,指引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动力工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自我革命工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二是目标任务再聚焦。这次主题教育要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落到实处。三是具体工作再做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注重统筹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引领性。调查研究掌握民情民意,推动发展重在解决难题,检视整改坚持刀刃向内,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患者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动真格、出实招。浦玉忠组长表示指导组将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严格履行职责任务,与各单位同题共答,同心协力把主题教育开展好。

(撰稿/戴月舟 刘婷婷;图片/何敦;审核/邵海亚 哈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