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兰青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04

5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兰青以《永葆为民初心,抓实主题教育》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俞安平,指导组成员、常熟理工学院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审查调查处处长陈梅参加本次专题党课。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徐珊主持。



兰青书记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条主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及实践源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三个方面,通过翔实的数据、丰富的实例,系统阐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内涵与重大意义,讲述了我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



兰青书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他从“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最显著标志”“推动中国改革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凝聚着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等四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并表示,学校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师生服务保障等四个方面,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他号召全体党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指导推动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我校全体读书班成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撰稿/詹恬;图片/何敦;审核/王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