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23-08-23浏览次数:310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822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集中学习。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办、校办、纪委办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兰青主持会议。

 

  


兰青书记带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央和省委近期下发的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就充分认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作了详细的传达。岳国峰副校长、夏彦恺副校长和沈历宗书记先后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重要内容。

 

  


大家表示,通过深入学习,接受了思想淬炼和党性锤炼,更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发展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科学指引,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更加深刻认识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党的建设中带有根本性、基础性的问题,是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必须增强规矩意识、自律意识,认认真真贯彻落实党章、准则各项要求,不断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兰青书记在总结中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努力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就做好近期工作,善始善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兰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二是科学客观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评估工作。以评估为抓手,全面梳理总结学校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出一批管用、好用的政策措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同时,用好评估结果,引领主题教育不断向前推进,切实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落到实处。三是持续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人民至上,更加自觉弘扬奋斗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精准的举措、更严实的作风,全面书写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持续做好整改整治、持续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