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23-07-17浏览次数:143

7月17日,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志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荷凤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高天明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教授等校内外专家组成的专家评议组受邀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兰青,校长胡志斌,副校长冯锋、夏彦恺,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冯锋副校长主持。



兰青书记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跻身“双一流”建设高校以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对标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高质量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诚挚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学校不断争创一流、追求卓越提出新路径、新方向、新指南。



胡志斌校长从学校发展概况、整体建设情况、一流学科建设成效、问题挑战与对策举措四个方面进行汇报,系统介绍了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和江苏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以来,在加快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强学科特色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以南医答卷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与会专家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实际和医学教育规律,为学校未来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在持续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带动医学学科群整体提升等方面指明了方向。



胡志斌校长向专家评议组的建言献策和关心指导表达了谢意。他表示,在各位专家的支持与帮助下,学校将进一步明确工作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划、主动作为,继续力争在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高水平科技创新、高水平医疗卫生事业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切实推动学校的学科建设及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