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暨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暑期研讨班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43

7月6至7日,我校举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暨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暑期研讨班。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正科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研讨。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邓敏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研讨班先后由校党委书记兰青、党委副书记徐珊主持。



张加华教授作题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专题辅导报告,分别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现实维度和实践维度系统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她指出,“两个确立”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建党原则,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启示,是新时代取得重大成就的决定性因素。她强调,要科学把握和全面贯彻“两个确立”,紧紧抓住理论学习这个根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邓敏副书记作题为《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深化全国党建示范高校创建》的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苏州大学申报“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的成功经验,从“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对标争先核心要义”“聚焦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实施赋能工程,深入推进示范高校创建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他指出,要抓好组织领导、基层基础、项目培育和特色提升等方面的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聚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7月6日下午,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成员及教师代表分成10个小组,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为主要内容,聚焦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展大讨论。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员鞠伟列席会议。



7月7日上午,10个讨论小组代表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在学习研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围绕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常州校区建设、临床提升等方面作交流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浦玉忠、组员邢犇到会指导。各小组代表一致表示,要从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立足本职,谋划长远,凝心聚力,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助力。



徐珊副书记表示,此次大讨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希望全体同志要继续在三个方面落细落实: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以始终如一的韧劲、一严到底的拼劲,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二要有力推动成果转化。要聚焦关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问题,把好的建议和意见切实转化为学校下半年乃至长期建设发展的思路举措;三要伏下身子真抓实干。对大讨论中发现的具体问题,结合学习深化理解,结合调研完善思路,结合整改抓好落实,着力推动思想解放、能力提升、作风转变和工作落实。



兰青书记在讲话中首先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取得的成绩,他结合主题教育部署和学校改革发展要求,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科学指引和亲切关怀,对教育、科技、健康的重要论述和殷殷嘱托,勉励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嘱托强信念、感恩奋进强本领,在育人育才、科研创新、服务社会上走在前列。兰青书记强调,学校有基础更有责任为江苏省医学教育作出贡献,展现更大作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练就“敢干、会干、巧干、干成事”的本领,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逐条逐项抓落实、见成效。随后,他对学校暑期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指导部署。

本次研讨班在第一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第四附属医院、康达学院开设分会场,同步进行线上直播。

(图文/党委宣传部)